[國防] 國防洞開解放軍溜進高雄港國防洞開解放軍溜進高雄港 偽裝成貨輪 「台版木馬屠城」 【2012年 02月09日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】 摘要: 與中國解放軍關係密切的工作船,本月二日首度進入我高雄港區泊靠,直到工作船太平洋房屋離開高雄港,船上情治人員打電話回解放軍總部回報返航狀況,遭我軍情單位攔截,才發現此船是解放軍在南海海域所屬的「穗救二○一工作船」。 海軍偵搜未掌握 解放軍除利用海測船、電偵船在台灣外海對台情蒐外,也常利用二胎工作船在台周邊海域情蒐。據透露,該船是以巴拿馬籍貨輪名義,從中國青島出港,經日本海域,從台灣海峽進入高雄港區。由於該船使用一般商船訊號,並沒有被我海軍的大成偵搜系統所確實掌握,直到軍情單位回報,海軍檢討婚禮顧問後才發現該艘船的行徑。 港務局港務組長陳信榮指出,該船屬巴拿馬籍貨輪,因高雄外海海象惡劣,遂向高雄港提出避風請求,港務局依國際慣例,准許其停泊在旗津外海錨地。 「恐不是第一次」 淡大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指支票借款出,中國海測船不斷對我周邊海域進行偵蒐,但從未進入我港口,如今這艘工作船以海上避難方式,首次進入我重要商港,測試我方的程度居多,我國安單位應及早因應,因為絕不是只有這一次,未來一定會要求在台中港、花蓮港設計裝潢等進行避難。由於工作船上人員在駛離高雄港後特別向解放軍單位回報狀況,熟悉情治運作人員認為,這是情報蒐集後向單位回報戰功,等於給我方下馬威。國防部官員說,若屬實,簡直就是木馬屠城記。 藍委 馬文 君昨痛斥「太租屋網離譜了,掛個他國國旗就可以這麼容易進來,要是船上有武裝怎麼辦?」藍委林郁方也說,兩岸雖然關係改善,但軍事情報蒐集不會停,國安單位要特別注意現在商船國際化的情況普遍,不能依靠船隻登記的國籍就斷定沒威脅。綠燒烤委陳其邁質疑這恐怕不是第一次,台灣國防洞開,國安單位也要說清楚。 中國官方船艦監測我海域事件 ●2009/04/16中國海測船「中國海監84號」出現在高雄西南方外海約100浬處,海巡署全程監控。●2006/07/02中國海測船「西裝外套東方紅2號」在釣魚台西南約24浬處海域進行調查,我國防部及日本海上保安總部巡邏船皆全程監控。●2005/05/27日本海上自衛隊偵察機發現「中國海軍遠洋測量船871號」,在沖之島西南海域出現,我國防部宣稱全程掌握。資料負債整合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 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4012670/IssueID/20120209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兼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49lynm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